close
【屬於我的胡言亂語】

<<最近心情繁重,有些問題產生,或多或少帶給自己一些反省的空間,文章顯得很多,抱歉了!>>


生命中自有不可放棄之事物,或輕或重,或多或少,總是干預著生活腳步。

我總以為我是個很灑脫的人,尤記得我最喜歡他人評語我的一句話是:『總感覺我很輕鬆』-

這句話大有泰山崩於眼前而不改色的味道,我為這句話沾沾自喜著,也暗自以為我就是這樣的人。

但也許我是太過故命清高,或是因為太過年輕了?

所以我以為我可以冷眼看著這個世界。

可以冷眼的看著世間的一切,可以不把任何一個人的影像放在心上太久

可以成為一個"輕鬆"的人。

是的!太年輕的關係,讓我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很灑脫,可以很樂觀,可以很自由!

但當自己逐漸成長,我發現其實我並不灑脫,我成了築網的蜘蛛生活著

開始"作繭自縛"!

於是現實讓我失去自由,於是成長讓我失去灑脫

於是思想上的日益成熟讓我失去簡單。

我發現我的肩上擔子愈來愈重,我發現未來讓我愈來愈恐慌

我又發現我以為的"背膀靠山"不再牢靠!

我成長,換來很多現實,換來很多的煩惱,換來很多生命不可忽視的輕重。

我愈來愈不敢在生活上任意的開口,允諾,開懷大笑,任意高談闊論理想!

因為我開始害怕,任意的行為最終都會成為我的重擔

於是赤子之心在社會化下,也不見了!

其實很可悲呢!

我困在生活裡頭懊惱著,矛盾的是臉上還要記得"戴著"微笑

因為成長多了一個東西-那東西就叫做 -【虛假】

於是我開始在現實上戴著很開心的假象

但我知道,我的心裡腐敗了,老化了,再也不想動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