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生活雜記錄】- 家人側寫

昨天帶著你的小弟,帶著我的小妹一同去外頭用餐。路上不斷和你才讀國三的小弟閒聊,聊到了你,我的好堂弟~

今年初,我參加了你的結婚典禮,看到你和你的老婆手足無措的站在台上。

看到聽說你那才18歲高三還沒畢業肚子就隆起來的小妻子。

看到你其實不是很開心的站在台上被揶揄起鬨著。

你才22呢!晚我幾個月出生的大男孩。

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玩在一起的情形,還記得那些生活點滴。

怎麼你已經迫不及待的,就成為男人了?就當上爸爸了呢?

聽你小弟說:『哥哥後悔了,後悔那時的衝動,後悔這麼早結婚,後悔人生已經被套牢了,最後悔的是,他發現自己不是很愛這個女孩還要娶!』

聽到這些話,其實不是很訝異的,我們都還太年輕了~

都還沒學會完全負責自己的人生,都還沒學會怎樣在社會上生存。

都還沒完全從爸媽的小孩角色脫離,都還想玩呢!

怎麼負責下一代的人生?怎麼扛的起重擔?

有時常聽到隔壁傳來你們吵架的聲音,其實很想嘆氣呢。

願你幸福,我只能這樣說!願你幸福.....

願你學會怎麼當個父親、爸爸的角色。

因為就算你後悔了,自己"搞"的還是要自己負責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